Rayfor07

禁止盗图(文),佛系创作拒绝催更
只萌百合,不喜请走

妖孽—从属正文背景的日常小剧场(三)

11

午休时间还没结束,老板和总监就一起回来了,一前一后地,距离算不上亲近,却总也给人如影随形的感觉。

如果说寒气逼人的顾子溪是一场来势汹汹的雷雨,风衣裙摆卷动着令人不安的气流,附带着阴云——那么,无论发生什么永远都笑得如同亲善大使的穆,绝对是这个地方唯一能穿透风暴中心的彩虹。

Ivy从位置上起身迎接,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摆出一幅波澜不惊的面孔,实际上无论再过多少年,她心里还是做不到真的习以为常。

“顾总,穆总监。”深深地鞠躬。

Ivy挺喜欢这个动作的,因为起码有两三秒她可以掩饰自己的真实情绪,譬如没出息的胆颤,以及…更加没出息的,心颤。

顾子溪风一样地径直掠了过去,穆却在关门前停顿了一下。

“诶Ivy,你剪头发啦?”

身体毫不夸张地哆嗦了一下,胳膊霎时起了层鸡皮疙瘩,好在有袖子挡着,不然可够丢脸的。

可是,只不过去做了打薄和发尾轻微的修剪,这种连亲妈都发现不了事情,她居然可以扫一眼就注意到!

所以,她是女神嘛。

脸肯定烧红了不用说,出于礼貌Ivy还是抬起头,坚强地直面着穆的微笑。

“早上遇到了个特别不识抬举的家伙,一而再地挑战她的底线。她现在心情很不好,估计什么都不想喝,但我想还是给她泡一杯花茶吧,给我来一杯蓝山,好么?”

穆说话的时候,手掌极其微妙地悬在Ivy的肩上,要触碰又没触碰,没触碰又传递着热,加上那一双泛着柔光的弯月的眼,简直是荒漠里开出花了。

“好。”

整个公司的高层,只有总监在吩咐下属的时候会加上“好么”,尽管本分的人明白这不是一种真的征求,却还是感觉好温柔好温柔。

等待泡茶的时间,趁机撑在案台上发发呆,回味着女神拂来的春风,手机却在裤带里猛烈地震了两下。

打开来跳出一段信息,是最近网上电影讨论组里的一个小哥,这些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,说不上特别有兴趣,充其量是不讨厌。

结果点开了语音,听见对方问:“昨晚刚做了一段剪辑,就是上回我们讨论过的剧情。今晚有空的话帮我看看,给点意见,好么?”

好么?

下意识一蹙眉。

好个鬼哦,不好。

一点也不好,差得远了。

“好么”还真不是谁说都动人的。

 

“要不你还是找别人帮你看吧,近期加班特别忙,不上号了。”

歪嘴,冷漠,一键拖黑。

 

走回门口,恰逢穆出来。

“交给我吧,”她抬起双手。“顾总正打电话,还在火头上呢,今天你们可要机灵点哦。”

交递餐盘的瞬间摸到指甲,再次不争气地窜上一阵热。

穆笑了笑:“哈,真羡慕她啊,我怎么就总也招不到这么可爱的助理呢。”

 

哎。哪里可爱啊。私底下还不是喜怒无常莫名其妙的。

小哥可真冤呐。

但是完全没有负罪感呢。

果然,连性别都不合适,其他方面又怎么会看得顺眼呢。

 

嘿。

渣。

 

 

12

乔颜到的时候差不多夜晚十点了,顾子溪却刚刚结束一场会议,面色不悦地从长廊的另一头走来。

她像一把开过锋的利刃,盛气凌人,与跟在身后的一班下属反差极大。那些或端庄精致或体面俊朗的精英们,仿佛全都被抽去了颜色,颇显狼狈。

唯独是穆总监,风轻云淡,笑得与众不同。

她在顾子溪耳边轻轻说了句什么,眼神却是不躲不避,直视前方的。

顾子溪点头,看起来是在道别,又不大纯粹,然后人群就散开了。

乔颜稍微调整了一下呼吸,心里闪过一丝无关紧要的念头,回味起来,还有点想笑。

 

 

顾子溪躺在乔颜腿上,虚睁着眼看天顶上亮着的微光。刚刚吃完外带的蒸蟹,休息一会儿,还要起来加班。

“今天心情很不好?”乔颜卷着顾子溪耳边的头发,“气鼓鼓像金鱼。”

“很明显么?”

“嗯…我一来,Ivy的表情就跟被人关在地窖里忽然得救了似的,我就差不多知道了。”

“没什么,遇到个拿猥琐当幽默,狂妄自大,狐假虎威的讨厌家伙,还搞不清状况地来抢我生意。”

“这么坏啊。”

“可不是么,太坏了!”顾子溪恶狠狠地一哼。

乔颜在顾子溪额头上划着圈,一路摩挲下来,停留在下巴处,来回挠着。

商场上忍辱负重放眼远望的道理顾子溪不可能不明白,所以外头的人怎么捣乱都好,本质上很难真的影响到她。无非是,还有很多无形的压力积攒着,需要借由缺口释放。

她不知道该怎么调节自己么,她知道。

所以,需要苦口婆心去劝她么,不需要。

“既然这么坏,那别客气了,怎么也得让他倾家荡产,一无所有。还不解气的话,就让他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,再不然就绑起来扔到海里喂鲨鱼。”

顾子溪噗嗤一下笑了,“你开玩笑的语气怎么也跟你平时给团员下指示一个样儿…”

“笑啦?也就是好多了?”

“嗯…”顾子溪翻了个身,去蹭乔颜的肚子,“还没完全好。”

“怎么才能完全好?”

“刚才挠下巴好舒服,还想。”

“这样?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不痒么。”

“特别舒服。”

“嘿。顾小猫。”

 

 

13

“你知道吗,”顾子溪舀了一小勺鹅肝酱喂到乔颜嘴里,“今天我爸妈结婚周年纪念,我爸包了长青台半山的餐厅跟她庆祝,还定了一条极品钻石项链当礼物想制造一个惊喜。”

“嗯?然后呢?”

“据说我妈一脸冷漠,完全没啥反应。我说我爸惨不惨,感觉他在我妈心里的地位,还不如整天和顾擎顾饶他们老妈勾心斗角来的重要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“如果我这么安排,想给你惊喜,你会不会开心?”

“我喜欢你,你做什么我都会开心啊。”

“亲爱的你真好。亲一下。”

“一下。”

“一下不太够,两下吧。”

“只能一下。”

“那要法式的…”

“唔…!……等会儿,我还差一段没批呢。”

“你还吃么。”

“不吃了,你吃吧。”

“这个牌子一小盒贵了两百块,还不如以前的好吃,你觉得呢。”

“那下回还换以前的吧。”

“原来真的有东西不是越贵越好啊…”顾子溪嘀咕着,吃完最后一口,起身去扔掉空盒子。

忽然之间灵光一闪,她蹭蹭地跑回乔颜跟前,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,

“我妈不会是深柜吧,其实她喜欢女人…”

 

 

14

“亲爱的,周末有没有课?我本来出差的行程取消了,约清儿一起去逛街吧。”

“周天下午四点以后就没有了。你在群里问问她吧。”

“……她上回退群了还没加回来。”

“那你私信她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顾子溪默默将手机转了个方向:

“对方还不是您的好友,是否立即添加。”

 

 

15

“Nicole,在看什么呢,这么好看么,忍不住一直笑。”

“哟,顾总是不是不高兴了,你一个大活人坐在这里我不看,光对着手机开心。”穆抿了一口酒,手机还舍不得放下。

“到底是什么?”

“你知道我们公司一直有个生活向的论坛么?”

“嗯?好像是,怎么了?”

“最近有人在里头发表了好几篇文章,特别有趣。”

“什么文章?”

“你知道同人cp么?”

“知道啊。”

“有人把我跟你凑了一对,爱恨情仇恩怨纠葛,还挺精彩。”

“是嘛。”顾子溪嘴角一翘,“他们把我写得好么?”

“嗯…挺好的。这个小提琴头像,Q开头的账号,没记错的话是乔小姐吧,她也在看,还点了赞。”

“啊?!”顾子溪内心猛然一颤。

“不过她点赞的那篇,写的是另一对cp。”

“谁和谁?”

“她和我。”

穆眯起眼,莞尔一笑。

评论(31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