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yfor07

禁止盗图(文),佛系创作拒绝催更
只萌百合,不喜请走

妖孽—从属正文背景的日常小剧场(二)

 6

在乔颜的生活里,除了音乐和书籍,看电影也是个不可或缺的事情。怀旧文艺,烧脑悬疑,惊悚恐怖,特效巨制,各有各的味道。

高强度高效率的工作之后,人想要放松,最好就是找一部剧情烂熟于心的老片,想看的时候看,不想看了就低头翻翻图集画册,或者刷刷网络新闻,再品点小酒,美哉。

这晚挑了《钢铁侠I》,自调的朗姆可乐,外加一盘果蔬干。

顾子溪没加班,她曲着腿,整个靠在乔颜身上,不算认真地在读什么论坛的文章。偶尔侧过头尝一点乔颜杯子里的酒,手里则拿着剩下的那半瓶可乐,平时碳酸饮料喝得少,感觉还有点新奇。

乔颜挺喜欢看《钢铁侠》,或许是因为托尼斯塔克的某些方面总让她联想起怀里的女神经。

比如和《名利场》的漂亮女记者聊着聊着就聊到床上——

乔颜扭过头问:“你也会这么干么?”

说时迟那时快,可乐呛了一脸。

“咳,我现在当然不会!”顾子溪抽了张湿巾,一边擦一边否认。

“那就是说以前会咯?”

这是道死亡题。

不过乔颜向来没什么兴趣真的去刁难顾子溪。

“买可乐么?”她忽然转了个话题。

“买可乐?”顾子溪有点摸不着头脑。“这么晚了…”

“也就是说,你不想make love?”

“什么?你说什么?”

“我发音不标准么?”乔颜撩了一下头发,故意让语调幽幽,配合着自己敞开的睡袍领口。“你不想就算了。”

买可乐…买可乐…念快一点的话…顾子溪振奋起来,make love?

“买!买!”

“这么晚了,那你自己去买吧,记得披上外套。”

 

 

7

乔颜不是个狂热的游戏爱好者,但是她玩游戏出奇地厉害。相较之下,正常水平的顾子溪被衬托得像个游戏白痴。

玩游戏没有惩罚就很无趣,所以每次对局都会立下赌注,本着关爱弱小的乔颜总会让顾子溪来决定。

“谁输了谁就脱衣服吧。”虎视眈眈瞄准了新款前扣文胸蕾丝花边的一角,压根不用指望顾子溪能提出什么更有建设性的主意。

射击比不了,对战打不过,冒险解谜输得更惨,好歹赛车还可以挣扎一下,想她顾子溪在三次元也是舞龙舞狮职业选手,没准一个超常发挥——

还是输了。

终点前最后一个弯道,漂移过了火。

乔颜抄起双手递过一个高傲的眼神。

“脱吧。”

顾子溪放下模拟方向盘,气沉丹田。

 

然后一把扑向乔颜。

“这是怎么?”

“愿赌服输。”顾子溪吐出燥动难耐的热气,双手的动作暴露着饥渴,“我输了,我脱(你)衣服…”

 

 

8

乔颜的研习交流连着巡回演出,凑巧错开了顾子溪天南地北扩展业务,两个人忙起来几个月见不上面,也挺司空见惯。

时间跨越了一季,假发还没玩腻,花式变装cosplay的游戏好像依然十分有趣。

过去这个女人总是被调侃喜新厌旧风流花心,后来乔颜慢慢察觉,当真喜欢上某样东西某件事,顾子溪其实特别长情。

至于专不专一嘛…

现阶段而言好像也不重要,并且有种越往后越不重要的趋势。

这一两年内心境变化挺大的,或许是发生的事情多了,紧跟着反思,然后涉猎了好些历史人文社会关系的读物(尤其是深度剖析女人的著作),不得不承认,阅读的影响真的不可小觑。

有时候也会想跟顾子溪聊这类相对深刻的话题,譬如一旦认清了婚姻的本质,发觉女人在其中只是附庸的,被利用的存在,浪漫也就与其没有多大关系了。那么演变至今,即使在全球部分地区婚姻中双方的角色可以发生改变,是否就证明女人可以放下戒心抱有新的期待?

很想听听顾子溪的意见。

不过,当她真空和服一身艺伎打扮跪地倾身倒清酒的时候,似乎更适合只谈风月。

一句“どうぞ”出口,无论是发音还是语调都地道得令整个房间瞬间充满异域风情。

不慌忙抱人入怀,乔颜端起酒杯轻饮。和服领口下垂的幅度让女人光洁的脖颈尽显魅力,尽管这样的设计最初是为了满足男人的迷恋,不过当下的情境没必要刻意去批判。

毕竟,沉迷美色绝不仅仅是男人的权利。

“这阵子在京都,随客户一起体验茶道文化,本来希望和你分享,但这房子缺了个专门的茶室,想着与其不伦不类,还是算了。”

“不要紧。也没差。”

“没差?哪里没差?”

“本质没差。”

顾子溪扬了唇角,应着乔颜的那份心照不宣。

世上没有哪一对情人可以永远停留在初见,由暧昧到激情到关系再到责任,最终都会归于平淡。

顾子溪做的事,无论形式怎么变,本质都不是强留新鲜,而是创造新鲜。

“你想我了吗?”

两个月前满嘴骚话口无遮拦的疯子,这会儿是个故作暧昧矜持的戏精,一颦一笑,处处都是微妙。

但到底还需要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,能恰到好处地接招。

“这样说怕你听不清,过来。”

顾子溪绕过茶几,侧坐到乔颜腿上。

“现在能说了么?”

乔颜没出声,张嘴咬了顾子溪的锁骨。

“刚飞了十几个钟头,累不累,如果累了…就这么抱你一会儿,然后我们去睡觉。”

“我差点就不记得,之前是谁游戏打赌输了还耍赖。”

“这叫…张弛有度。你什么时候想,什么时候不想,什么时候有兴致,什么时候没兴致,我至少能看准一大半。剩下的,如果我忘了问,你记得告诉我。”

“可我也不想扫你的兴。”

“没差。”顾子溪贴了贴乔颜的额头,“本质上没差。”

“嗯。今天不想做。想聊天。”乔颜把脸埋进顾子溪颈窝,“还想吻你。”

“点了火又不灭,故意的。”

“这感觉很新颖不是么。”

“饭吃七分饱,就永远记得饿的感觉,是这个理?”

“你说的,张弛有度。有时要淋漓尽致,有时…要故意留下余地。”

话语间,已然杂着喘息。

“你还没回答,想不想我?”

“想。”

“还会像以前一样迫不及待?”

“嗯,迫不及待,不知道你又变成什么样了,也不会觉得时间有很多,所以可以不慌不忙。”

“哈哈,我还能变成什么样?”

“你以前的情人没告诉过你,和你在一起就像是一脚踏了无数条船?前阵子我怀里还抱着青春小姑娘,民国贵妇,挖人心的妖精……嗯,今天又来了个艺伎。”

“我以前的情人,恐怕都会在心里投诉。”

“投诉什么?”

顾子溪搂着乔颜的力度加大了一些,让她更加紧贴自己柔软的胸部。“我是个妖精啊,妖精没有心的。”

“那这颗是什么?”

“是你。”

乔颜用鼻尖扫开有些碍事的襟,舌尖点水似的蹭了一下那颗娇小的红豆。顾子溪嗓音一颤,道:“你也变了,你以前哪会这么坏?”

“是么。”干脆张嘴,衔进齿缝一咬,“大概是,顾老师教得好。”

“可真受宠若惊。”

“顾老师,你现在想和我结婚么?”

“我猜猜,”顾子溪也低下头去,嗅着乔颜衬衣下的皮肤,“你这么问,应该不是为了得到一个欣喜若狂的反应。”

“我没有预想过你是什么反应,不管是什么反应,对我来说都很重要。”

“如果我说,现阶段没有过去那么想,你是会觉得失望,还是松了一口气?”

“我想先问问你原因。”

“一时之间,要我像你读的那堆学术著作一样搬出成套的理论,有点难。概括点说就是…没差。本质没差。或许现阶段于我们而言,更好?”

“不用成套理论,顾老师这,才是大智慧。”

“真开心啊。”

“开心什么?”

“如果是上学那会儿,你肯定不会像这样找我商量。我特别喜欢和你商量,然后还能被表扬。”

“你知道吗,我以前一直有错觉,以为我喜欢的,我认为对的,你就一定会认为对。别人我不敢打赌,就连清儿,有想法了也得先征求。唯独对你。”

“所以你俩总是能够讨论得热火朝天,我就只有被瞪的份儿。”

“嗯。是我不好,所以现在在改。”乔颜拉住顾子溪的手,吻着温热的掌心,“我印象很深的是,那时你和袁医生隔三差五地吵架,他就会焦头烂额地来找我,说,顾子溪是不听劝的,谁劝就炸谁。我一直很好奇,是不是正因为袁医生脾气太好了,对你又宠又有耐心,所以你才可以安枕无忧地闹情绪?”

“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吧。”

“我对你不够偏爱,不够耐心?你为什么从来不跟我闹?感觉有点吃醋。”

“你想我闹?”顾子溪有点好笑地捧起乔颜的脸。

“想见识。”

“好。”

顾子溪站起身,解了腰带,褪去遮蔽。

“我知道你今天很累,”她一丝不挂地重新坐回乔颜腿上——

“但我就是想要。”

 

 

9

在海滨饭店吃完晚餐,乔颜说,去沙滩散散步吧。顾子溪称好,然而看起来兴致不高。

趁着气温没有完全转凉,乔颜光脚踩在水里,一手拎着鞋子,一手“拎”着顾子溪。

“水冰吗?”

“不冰,你也踩踩?”

“唔。”顾子溪摇头。“不想脱鞋,这儿沙砾粗粗的,硌脚。”

“青岛海滩的沙也不细啊,某人也玩得挺欢。”

“那感觉不一样。”

“怎么不一样?”

“当时感觉在度假,踩完沙子回酒店。不像现在,踩完沙子得回家做事。”

“说白了你就是想开房。”

 

 

10

“清儿,睡了吗?”

晚上十点半,群组里跳出顾子溪的信息。

“还没,在敷面膜。”

“你想吃派吗?”

“你们在外面夜宵?”

“你就说想不想嘛。”

杨清不是没有脑补过顾子溪的车此刻会不会就在停在楼下,她在回答“想”的同时,甚至准备揭了面膜换衣服出门。

“3.141592653589793…呐,请你吃π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

您的好友杨清已退出群聊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2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